转自小米社区

215912kii32b35icnvnc55

相信经常逛酷玩帮的应该比较熟悉Yeelight这个品牌,之前我们用Yeelight智能灯搭配小米手机实现了简单的智能家居,详细的可以查看这里,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设备,通过开源硬件的Arduino实现了智能家居的控制,但是第一个版本的Yeelight有一个“缺点”,就是必须要有一个网关小盒子,以用来和小米手机连接,为此Yeelink公司开发了第二个版本的智能灯——Yeelight Blue,今天我拿到了这个全新的智能灯,到底能有何不同的表现呢?

开箱

150257hkqqs7zdh3wh3l33_jpg_thumb

Yeelight Blue参数

150903zn7owg7zoeqognda_png_thumb

150301ivhajcnwo80jjc64_jpg_thumbYeelight Blue的包装盒要比前代小很多,和普通的灯泡包装尺寸只大了一些,但是从包装盒就可以看出,Yeelight Blue没有配备网关盒子,这也是其最大的升级之处,在后面我们详细解析。

150301sooktgsw35ktt5gd_jpg_thumb150300woztsx0oxzvlkkls_jpg_thumbYeelight Blue简洁环保的包装盒顺应了目前的发展潮流,简单剥去外衣,可以看到Yeelight Blue本体。

2

Yeelight Blue的大小比之前我拿到Yeelight要小上很多,但是整体的风格还是非常相似的,同样的铝制的外壳,金属质感非常强烈,绝非一般的灯泡可以比拟的。

150259bdj24rcb8q2jtmdf_jpg_thumb

150259iooj041lo0j08ao4_jpg_thumb

Yeelight Blue的控制部分在银色的金属底里面,但是进行了封闭(一代的Yeelight是可以拧开的),所以我们无法一探究竟。

150258p0ae07crow2p9rlf_jpg_thumb

150258n9ud1bpmjm5tepam_jpg_thumb

控制端

215919t8n71e7st1777a7k_jpg_thumb215919ot2aa5azrwre3wtl_jpg_thumb215915s0ma0zqffaq6z806_jpg_thumb

Yeelight Blue最好玩的地方在与,我们可以通过小米手机对其进行远程控制,只不过Yeelight Blue升级为通过蓝牙4.0也就是BLE进行控制,有低功耗、控制距离长等优点,而且不用再使用一个网管盒了,直接连接到灯口上连接蓝牙就可以使用了。控制的方式和前代类似,都是通过安装一个官方应用进行控制。大家可以看看之前拍摄的情景视频了解。

215914be96972296ikmkky_jpg_thumb控制的界面非常有意思,主界面的背景色就是目前灯光的颜色,在主界面上双击关闭灯、长按恢复白色、上下滑动是选择颜色、左右滑动是调节亮度。

215917ncrbetx7tjcwic7p_jpg_thumb215918a16gvsm3tux59stl_jpg_thumb但是目前在Android上使用Yeelight Blue还存在一些问题,因为Android 4.3版本上才发布了蓝牙4.0的接口,但是目前Android 4.3并为大范围的升级,我们也只有将小米手机升级至4.3才可以体验到,不过不要紧,Android 4.3很快就要来了。

1600万色的灯泡

Yeelight Blue非常令我惊喜的是,通过小米手机控制端,可以实现1660万色的色彩搭配,虽然我们的肉眼很难辨别这么细微的变化,但是由此可见Yeelink的诚心。215913wso9tk9h35p2s2m1_jpg_thumb

215916zwkhm6p2t0adtpdw_jpg_thumb之所以可以生成1600万色的灯光,是因为Yeelight Blue使用了Cree高品质灯珠,经优化的渐变控制算法,达到丰富精准的色彩选择,大大改善情景照明的体验。新一代yeelight采用更加有效的扩散罩技术,更加细腻柔和的色彩表现。

Yeelight Blue相比于前代来说有了很多功能上的进步,Flowing Color就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功能,它可以让Yeelight Blue智能分析相册图片的主要色彩,通过独立调光芯片显示不同的色彩,可以让我们在观看照片的时候沉浸在当时的色彩中。

Music Rainbow

Music Rainbow则是另外一个有意思的功能,它可以根据音乐的韵律,变换不同的灯光色彩,它可以使用使用小米手机作为控制器,自己播放音乐或者采集外部音源,这个功能主要可以用于在加休闲时听听音乐,或者朋友在家举办HomeParty时助兴用。

215915vwowxaexooo3o7ql_jpg_thumb定时自动变暗

Yeelight Blue还有一项新功能,我们可以设定一个时间,然后Yeelight Blue在这个时间段内会逐渐变暗,直至完全关闭,这个功能主要是把Yeelight Blue当成了夜灯,对于怕黑的小宝宝或者女生来说非常实用,让灯光伴随着你入睡。215914a3q371osg3t33f7i_jpg_thumb215913irdgsrrjxxu3o3dr_jpg_thumb